×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2-25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全校师生:

为集中展示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团省委决定开展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推选活动,现就我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报人选的资格条件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推报人选应是当代湖北青年的优秀典型,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或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中作出杰出贡献,对青年具有示范引导作用。推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年龄14至40周岁(1979年5月1日至2005年4月30日之间出生)、在湖北工作或学习(含驻外机构和工程项目等)的优秀青年,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4年5月1日后出生)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4.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格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获得过市州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州级以上荣誉。

二、推报名额

各学院团委要扩大视野,拓宽渠道,择优推荐1-3名候选人。

三、推报程序

(一)个人报名(3月5日前)。学院符合资格条件的申报人填写相关申报材料报学院团委,其他单位申报人可直接报至校团委。

(二)学院推荐(3月5日-7日)。学院团委对推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并就推报人选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的意见,择优推荐1-3名候选人报校团委。

(三)学校评审(3月8日-10日)。校团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对人选进行考察,确定3名候选人。

(四)公示(3月11日-15日)。对候选人进行5 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报上级团组织。

(五)市级、省级评选。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坚持标准,坚持条件,在考察推荐过程中,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又要确保推报人选结构合理、事迹突出。

2.各学院团委要指导申报人认真填写《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附件1),在申报表的基础上,对人选信息进行汇总,填报人选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如实提供事迹材料等申报材料,要求见附件3、4。

3. 各学院团委于3月7日9:00前将人选申报材料纸质版报校团委组织部(团委204室),电子版及相关照片发至指定邮箱。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申报材料不全的,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0716-8060107

电子信箱:cjdxtwzzb@163.com


附件:1.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2.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汇总表

        3.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事迹材料要求

        4.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列表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