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捡拾垃圾,美化环境”——农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5 点击量:

(通讯员 芮建腾)为进一步丰富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内容和形式,切实提升他们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形象,为早日成为正式党员做准备。5月13日,农学院组织开展了入党发展对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2021年上半年全体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8时许,来自农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的6名发展对象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南大门集合,统一着装,规范有序的来到路边,按照每人负责一个路段,沿南大门至气象局门口方向的道路依次展开区域作业。途中主要清理道路两边的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瓶、白色垃圾等废弃物。

尽管天气闷热,个个汗流浃背,我们都不会中途放弃,我们会以自己一次次弯腰、拾起的动作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来自农学卓31901班的杨羽洁说道。

在整个过程中,各位发展对象不仅仅是专注于清理垃圾,而是且行且为,在力所能及之处还做一些助人小事,例如活动中,还帮助整理路边随意停放的单车和电动车,劝导骑行人员有序停放。据悉,农学院共有26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本次农学院入党发展对象的良好形象,也造就了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实践,作为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课程内容,是农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探索和创新,也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生动体现,既让发展对象在入党前经受了锻炼,又让他们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的同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