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长江大学第十六届“清晓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为加强大学生的反诈骗意识,提高思辨能力,2021年5月13日16时许,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长江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联合承办的长江大学第十六届“清晓杯”辩论赛决赛在东校区12教405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老师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邹火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研工部副部长毛德波,受邀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彭飞,校团委副书记张娟。此次辩题为“反电信诈骗关键在人/反电信诈骗关键在法”,正方代表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反方代表队为城市建设学院。

 

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正反双方的开篇陈词与质询环节就展现了良好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正方强调在反电信诈骗中人的意识作用,反方则认为反电信诈骗关键在法,电信诈骗要从源头解决。在自由辩阶段中双方你来我往,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达到白热化阶段。双方针对己方观点反电信诈骗关键在人或在法展开例证。之后,双方四辩分别针对整场比赛做总结陈词。

最后经评委评定,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冠军,正方三辩黄文杰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反方四辩龚浩获“优秀辩手”称号。姜迪同学在观看完比赛后说:“这场辩论真是令人难忘,在欣赏各位辩手们的精彩发言的同时,我也对反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思考。”

 

长江大学“清晓杯”辩论赛自开办以来覆盖所有校区和学院,吸引近万名师生观看或参赛,本届比赛共16支队伍参赛,群雄逐鹿,纵横捭阖,历时近两个月。其实辩论的意义从来不是成败,而是过程,本次比赛通过辩手们对辩题的生动诠释,在领悟语言魅力、感受知识碰撞的同时也让身处网络发达新时代的学生们对反电信诈骗有更深的认识及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更为展现长大学子风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励长大学子们走向探索真理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