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疫情防控落实处 宿舍检查显温情 ——地科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量:

(通讯员 郭霖)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工作,9月3日下午,学院全体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对本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卫生与安全文明检查。

检查过程中,院领导和各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和生活近况进行了细致了解。老师们在检查过程中,不断叮嘱同学们:一是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二是宿舍要多通风、勤洒扫,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健康的提前;三是科学使用空调,开空调睡觉盖好被子,谨防着凉;四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管控三阶段的规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及社会负责。老师们还对同学们上网课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重返阔别了8个月的校园,今天能在宿舍和老师交流,觉得特别温馨。

通过本次检查,学院全体同学均遵守了学校目前“健康监测阶段”中“不出宿舍所在区域”的规定,未使用违规电器,绝大多数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对28个安全卫生状况优秀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对极个别卫生状况较差的宿舍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辅导员老师督促落实。

本次检查既是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寝室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增进了师生感情,对我院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和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