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地科学院举行武汉校区第二周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量:

通讯员 王铃淇)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和弘扬中国抗疫精神,9月7日早上7点,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在操场举行了武汉校区第二周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倩及全体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升旗仪式由来自地质(工程)21901班的刘函熙同学主持。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地质(旅游)21901班的吴自明和资工21901班的两位陈雨田同学先后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吴自明先向大家讲述了新冠肺炎的情况以及中央政府及时下达的指令、实施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同时也告诫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平时多注意防护。他谈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当厚植中国力量,积极学习抗疫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资工21901班的陈雨田述说着中国在疫情中是如何凭借“中国速度”成功抗击疫情,并且成为了世界焦点。演讲结束前,他强调在新的学期中,我们应不惧风雨,无问西东,扬起青春的风帆,迎接未来的挑战,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在这场战疫里,我们偕作、偕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定可防。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