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志愿红 荧光绿”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

作者: 时间:2022-10-29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兴旺 王木子/文 裴雯 李蓉/摄青春长大,志愿先行。金秋十月,一场疫情让热闹的校园按下暂停键。自10月5日以来,各级团组织闻令而动,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组织队伍、青马班及女子学院每天派出120余名学生骨干坚守西一门、西二门及东侧门,严防外界输入及内部输出风险;每日安排100余名志愿者奔赴校内各食堂,维护秩序、控制人流量;组织校园志愿巡逻队,维护校园秩序。

一蓑细雨绵绵,一身荧光亮绿。来自经管学院的志愿者冯硕,在西一门值班点,每天最早到达点位,手持录音喇叭,开始常规但极为重要的值守工作,“同学,请佩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一声声细心地提醒,一次次有序地现场引导,是他20多天扎实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为更好地强化食堂防疫安全意识,服务广大师生,提升就餐质量,学生组织队伍安排志愿者在就餐时间维护餐厅秩序,实现有效错峰限流及高效率打包。学生会志愿者芦雯佳多次在二食堂值班,高峰期在门口组织学生排队,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即打即走,几天下来,她感触颇深:“我感觉我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原来我也可以为学校、为同学们做点贡献。”



同样,在各宿舍片区,学院班长、团支书、楼栋(层)长、学生党员等广大青年学生干部主动作为,每天按时查寝、关注同学身体状况、配送生活物资、检查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等,按照区域包片开展疫情防控。“同学,这边人不多,请抓紧时间过去做核酸检测”“同学,这是你们寝室的爱心零食包,请拿好”一声声细心地关心,一次次耐心地物资发放,校园处处流露着青年学子的志愿情怀。

据统计,各级团组织安排团员青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达到8000余人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在一线尽显青春作为,展现青年担当,充分体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