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马”心向党,一起向未来——第十七期青马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量:

 

(通讯员 裴雯 李冬芹)为深入学习《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开展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遴选活动,十月初,校团委组建青马宣讲团,深入各学院开展以“‘青马’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14名第十五期青马班成员面向东、西、武汉三校区开展31场次的宣讲,24个学院千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主讲人就培养核心、班级文化、培养理念、重点课程、培养思路等角度全方位讲述了校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培养机制和培训课程。通过介绍青马工程的基本情况,着重讲述校青马工程的现状与成就。他们指出校青马工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以“信仰教育”为核心,坚持“零点起跑、事事争先;选择优秀、追求卓越;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班级文化,坚持“着眼当前,面向未来”的培养理念,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个维度,“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并行的培养方式,培育出一批批信仰坚定、理想远大、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每年从全校优秀学生中遴选一批学生骨干,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培训和一年跟踪培养,至今已成功开办十六届,累计培养学员 1600 余名。

宣讲过程中,主讲人魏傲赢从“是什么,做什么,为什么”三个方面对青马班作出详细解读并对青马生活作交流分享。汪雨涵与21级学生们交流分享了她在青马班的体会感悟,她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纯真和热忱,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成长为思想上有信仰、学习上有进步、同学中有威信、能力上有提高的青年大学生精英。

宣讲最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第十六期青马班团小组激励会并进行评分。借用舞台剧的形式生动形象演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点滴故事,共同感悟“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同时十四期优秀学员代表以视频形式做出青马班跟踪培养结业报告,详细具体地阐述了青马学员在成长过程中的个人收获与能力提升,分享自己的青马生活,并对学弟学妹给予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