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东校区) 第一次工作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量:

(通讯员 江艺佳 王铃瑜 肖亚轩/文 王威 谢星宇 刘新/摄)启航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促进部门间相互联系、协同发展,激发青年志愿者的热情,11月3日12时许,第十三届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东校区)在团委工101举办第一次工作交流大会。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指导老师信晓阳,校团委兼职辅导员们,校级学生组织、长江大学军旅之家部分代表以及第十三届总队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接着,主席团代表安润从组织基本情况和工作规划两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以走进社区、无偿献血、同心抗疫等具体活动为例,全方位展示总队的工作成果,提出“为长大师生竭诚服务、为祖国人民挥洒青春”的奋斗目标。

在各部门负责人和干事代表发言过程中,综合事务部负责人郄子羽深度剖析了当前部门所存在的问题,并从“创新与突破”入手提出一系列解决措施;组织培训部负责人许小雨强调日后将努力营造轻松活跃的部门氛围,将组培变成部员的第二个“家”;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何美铃鼓励部员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在工作中逐步提升个人能力。网络宣传部干事张宝薇讲述了自己与总队相遇的故事,并发出“花木成于好土,磨练孕育新生”的感慨;平台运营部干事甘冰冰就志愿服务进行分享,表示未来会勤于耕耘,在默默奉献中积累经验;礼仪队干事王传琦以“身在井隅,心向天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表达她对未来的展望。

大会期间还穿插了两场小游戏,以加强队员之间的交流,活跃现场气氛。在“畅所欲言,展望未来”环节,队员们潜心思考,认真写下个人规划,并将小纸条投放进纸盒里,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传达出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随后是队旗交接和宣誓环节,“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全体成员精神抖擞,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自己的热忱与决心。

大会最后,信晓阳老师从三方面进行总结。首先,他对总队所获的荣誉进行高度赞扬,并指出每位队员都应主动总结过往经历,为将来的学习生涯做好规划。其次,他提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为同学服务的“干部”,队员们要找准定位,始终将学业放在基础地位。最后,他就“如何做好规划”这一问题给出建议,希望队员能结合自身具体情况,秉持“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走好人生每一步。

此次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青年力量,增强了队员的集体意识与责任意识,搭建了队员与队员、部门与部门以及老师与队员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开展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