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十五期青马班结业暨第十七期青马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量: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盼 通讯员 陈兴旺 徐坤/文 学生记者 周格 通讯员 张子旭 周小乐/图 )11月10日下午,第十五期青马班结业暨第十七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12教405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建平现场专题授课,机关党委、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西校区、武汉校区同步视频观看。


仪式伊始,现场全体肃立,唱响雄伟嘹亮的国歌,第十五期青马班学员进行班内学习的最后一次点名活动。结业汇报视频展示环节,激情澎湃的“三早”场景,热情似火的激励晨会,丰富扎实的理论学习,一帧帧动态视频画面向全场展示第十五期学员在两年青马历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及增值成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老师为第十七期青马班授旗,“零点起跑,事事争先;选择优秀,追求卓越;艰苦奋斗,报效祖国”,在学生辅导员胡智豪领誓下,全体青马学员面对班旗许下铮铮誓言。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标兵小组、优秀小组、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第十七期青马班学生辅导员颁发证书和聘书。第十七期青马班七位学员慷慨激昂地诵读《共产党宣言》选段,全体青马班学员振臂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结业暨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建平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授课。

王建平从回顾党的二十大概况入题,从新成就、新境界、新使命、新蓝图、新的伟大工程、新实践六个“新”扣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很强的理论高度,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实践指导。

王建平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践中去。他勉励全体青马学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学校抢抓“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