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一):有效提高大学生创造力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量:

(通讯员 周小乐)11月15日下午2时,长江大学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讲人为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菲菲教授。青马班学员线上参会。

张菲菲教授通过讲述名人事迹,就如何有效提高创造力,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创新,并非刻意而为之,而更多的是新的灵感以及精益求精的必然结果。要想创新,必先知旧。著名物理学家牛顿曾说:“我之所以比别人看得远些,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任何创造的前提条件都是对于知识体系的深刻了解,以及对于现有方式方法最为彻底的领会。

在互动环节,张菲菲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解答同学们对于如何有效提高创造力的困惑。

导师之言,情真意切。参加活动的青马班学生王圣夹说:“张教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