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二):扎实专业本领 守护能源安全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通讯员 陈兴旺11月16日上午10时,长江大学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第二场)线上举行,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菲菲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各学院学生骨干100余人线上参会。

张菲菲教授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入,“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能源安全的阐释字字千钧,对保障能源安全的要求清晰明确。能源安全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

张教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国外求学的经历,最终坚定选择回到国内,为国家的石油行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号召广大青年才俊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重大战略需求行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