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行第五期长青学习荟

作者:何儒权 时间:2019-04-13 点击量:

(通讯员 高仪洋)4月12日上午8:30,校团委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7会议室举行第五期长青学习荟活动。相关学院领导、教授,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关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教授致辞,其中他提到“三个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他重点讲了要学习新思想,学习新课题,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讨论等形式并结合学科特色来开展学习活动,同时也提到在我们面对社会上的诱惑的时候,必须要坚决抵制诱惑,做到统一思想。

下来是由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鑫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他说道,共青团要做好党的助手,坚定青年的社会主义信念,提了五点要求:一要结合青年特点,在青年中宣传普及马克思主义;二是要高度重视保护青年学生的合法权利;三是要引导青年在公民社会的发展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四是要培养青年的国际意识,加强对西方渗透的免疫力;五是要加强阵地建设,重视网络安全。他也提到广大青年要自觉抵制西方思潮,做坚定的爱国者和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掌握正确的方法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加强民主法制观念;树立国家利益至上观念,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环境;相信政府,了解世界,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会后法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说:“今天的辅导报告很精彩,是及时雨,给我们开展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校团委书记关辉做了会议总结: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规矩,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并结合学院特色开展相关工作。会后大家一同去参观了西校区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1024英雄集体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