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青传媒举办长青沙龙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量:

(实习记者 罗莎 周璇/文 赵颖 孙晨/摄)重温历史,继往开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挖掘和传承五四运动的当代价值,4月13日上午9时许,长江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在东校区文科大楼我闻书店二楼活动室举行“五四运动的当代价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沙龙活动。校团委书记关辉、兼职副书记何儒权和全校自发前来参加沙龙活动的大学生一起参加活动。沙龙活动由长青传媒编辑部部长邓诗佳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回望历史——五四运动知多少”的知识竞答中,同学们积极抢答,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最终以文学院温若桐同学累计抢答积分第一而告下一段落,现场气氛持续活跃。在第二环节“历史碰撞——五四精神的意义及价值探讨”中,大家纷纷发表见解,畅谈想法,一致赞同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机械学院陈兴旺同学谈到,爱国是五四青年最浓厚的情感,青年学生应该在奋斗的年龄坚定选择爱国奋斗。文学院张世祯同学认为,五四运动的特点是青年学生在爱国上的直接行动和牺牲精神,他借用鲁迅先生的“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来表达新时代下对新青年的倡导。在最后环节“初心使命——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中,大家更是情不自禁、侃侃而谈。城建学院王闻天同学说,在当今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中国要走向复兴,就更要民主和科学,青年要将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能在国外的价值观中亦步亦趋。法学院凌嘉怡同学借用学校对长大青年“勇做祖国发展主战场的主力军”的期待与嘱托,认为当代青年也要在纷繁复杂的变化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何儒权在参与讨论中,用“在绝望中寻找希望”、“在迷茫中坚定方向”、“在奋斗中超越现状”三句话鼓励在座的同学们重温五四历史,向百年前的五四青年学习,始终把爱国作为青年的使命,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做新时代爱国奋斗的新青年。

关辉在讨论中不时插话,参与讨论。在总结讲话中,他对本次沙龙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并激励长大青年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他指出,爱国、报国之情是中国人自然的情感流露,体现了中国青年顽强不屈、报效祖国的血性与担当。他强调,长大青年要进一步加强五四历史的学习和五四精神的传承,聚焦当前学习实践、学风建设的主责主业上来,用更加优秀的成绩表达对五四运动的纪念。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我闻书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