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省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1 点击量:

(通讯员 柯鋆/文 潘治宇 孙晨/摄)“志愿服务,你我同行”。湖北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荆州区在长江大学东校区进行,为了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高校文明形象,展现长大学子文明道德素质,服务助力考生考试,长江大学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人流量的集中程度,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在13教、金九龙大酒店公交站台、北门公交站台、东门公交站台附近展开。志愿者们早早到达值班地点,耐心地解答每一位考生的问题。上午8点左右到下午1点左右是人流量高峰期,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志愿者们分布在考场外各个角落,服从负责人的工作安排和调度指挥,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服务,尽管很忙碌,志愿者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热情地为考生提供服务。志愿者们考虑到外校考生对路线不熟悉,也担心自己指路不清楚,于是亲自将考生送到目的地。考试现场大家都能遵守规则,当然,志愿者在为考试解答问题的同时也会协助警卫维护现场秩序。接近中午,气温骤升,依然可以看到身穿志愿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仍在站岗,等候需要帮助的考生,俨然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齐心协力,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咨询、引领服务,以积极的心态,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位考生,圆满完成了考试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本次共有7600余名考生来到荆州参考,总队为此也提前做好了志愿者值班部署,安排50余名志愿者到学校各个接待点,志愿者连续两天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五点一直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