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悦读经典•读善其身”读书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量:

(通讯员 齐晓杭)“青春心向党,同赴书香约”。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教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思政之音”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四届“悦读经典•读善其身”读书报告会决赛。师生共聚一堂,共享书香盛宴。

“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着本身。”5号选手何利娅从生活中寻找书中之味,从故事中体会人生之道;“真知即所以为行,不行不足谓之知。”6号选手明亮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分享《实践论》;13号选手宋昕芷以洞穴为喻在《理想国》中求索真理与智慧……15位选手从书籍创作背景、内容梗概、心得感悟等方面,述评结合,为师生分享了《实践论》《君主论》《理想国》《乌合之众》《平凡的世界》《瓦尔登湖》等15部经典著作。选手们精彩的展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院党委书记刘小燕寄语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深入研读马列经典著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

校团委书记毛德波表示,“悦读经典•读善其身”读书报告会作为学校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的院系子活动之一,展现了思政之美、文字之美、思想之美。

据了解,第十二届“思政之音”文化节以“学习二十大,奔跑向未来”为主题,将陆续开展“红色荆楚,信火相传”红色书信读信分享会、“学习二十大”微团课评比、“红色观影”沙龙、“翰墨飘香、丹心颂党”硬笔书法大赛、“思政之音”讲坛、周末动起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