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召开“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青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旭增/文 程俊/摄弘扬五四精神,争做薪火传人。5月4日下午3时许,城市建设学院“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青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在9教20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彭飞、院党委副书记秦良斌、院团委书记盖东芳、学工办副主任魏民生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何儒权主持。

座谈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书记盖东芳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回信,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了发言。她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高站位,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中展现城建作为。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学习时政微视频《习近平“典”亮新时代》(青年篇)。

国芸菘、王朝兴、柴婉琦及毛振豪作为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关于“学习、工作、生活、规划”各方面的经验,并号召同学们绽放青春风采,勇担时代重任,怀揣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奋斗目标坚定迈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交流环节,现场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共青团中的成长和收获,同时表达了目前自身所面临的难题及待解决的困惑。院党委副书记秦良斌老师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与之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在总结讲话中,秦良斌结合自身经历,从回望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角度指出青年学生要抓住时机、展现自己,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勇担使命、锻炼自己,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最后,秦良斌代表学院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好党的坚强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座谈会前,全体师生在9教一楼大厅前进行了合影,共同为庆祝2023年五四青年节留下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