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七彩精英”系列之黄色(实干)—— 提高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几点思考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与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意识、有视野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5月13日晚上8点,石油工程学院团委邀请长江大学2010届校友、吐哈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评价中心副主任舒坤为石油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带来线上报告会——提高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几点思考,报告会由团委书记沈伟正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沈伟正老师介绍了校友舒坤的基本情况。舒坤,长江大学地物学院2006级校友、2007-2008学年担任地物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现任吐哈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评价中心副主任兼规划、储量及产能建设项目经理,工作以来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油田公司、研究院的科技进步奖及创新奖共计12项,获得油田公司及研究院“优秀党员”、“青年岗位技术能手”、“优秀青年先锋队员”、“优秀员工”、“研究院科技先锋”等荣誉称号10余次。

报告会上,校友舒坤分别从“学生干部学习生活可能存在的问题”、“学生干部自我认知及若干关键能力训练”、“对于学生干部的几点建议和期望”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校友舒坤认为当代大学学生干部普遍存在执行力差、集体荣誉感淡薄、能力不足等问题,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若干关键能力:公众表达力、目标与计划管理、高校执行力、优化决策行为、权变领导理论、复盘能力训练、优秀学生干部习惯养成等七个方面,报告内容全面丰富、理论观念新颖、针对性强,赢得了团委学生会干部的阵阵掌声。

最后,校友舒坤对在座的学生干部、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他期望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磨炼心性,少留遗憾,不虚度韶华,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能够自由驰骋、翱翔,展现长大学子风采,为母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