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长江大学第三次学代会、研代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一丹/文 周正/摄)6月17日下午,长江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开幕,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武汉校区分会场各位代表同步视频参会。


开幕式上,王建平代表学校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加强思想引领、锐意推进改革、发挥服务功能、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成长路上的奋斗者;二是践行服务宗旨,维护学生权益,争做服务学生的奉献者;三是稳步推进改革,塑造优良作风,争做清风正气的弘扬者。“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王建平殷切寄语全校青年学生。

向宇同学代表长江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奋进,求真务实服务引领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就,提出进一步推进思想教育、优化组织改革、强化服务宗旨、做好学生桥梁的具体措施。

沈马锐同学代表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奋斗青春路起航新征程 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笃定的接班人和优秀的建设者》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科研服务、校园文化、实践创新方面的成就进行回顾,坚定了研究生会在引领同学们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笃定接班人和优秀建设者的信念。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彭飞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大会进行总结。他说,这次大会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奋斗目标,反映了广大代表和长大青年的热切期盼,既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也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号召全体青年学子以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为新的起点,明确自身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把此次大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根据大会议程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长江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2名、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5名;郭晓璇、庄功伟、呼延佳欣、王珏、郑闫钰婕5位同学当选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贺康锋、荣雪、仲冠南、王立成、姜远婷5位同学当选为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编辑 张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