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期青马班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量:

(通讯员 邢宇 汪雨涵)7月7日晚8点,第十五期青马班在腾讯会议上成功召开“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张娟老师、校团委兼职辅导员赵驰老师以及第十五期青马班学生辅导员与全体学员参会,校团委兼职辅导员邢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值此“七七事变”84周年之际,邢老师带领全体成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会议第二项,班助李志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青马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会议第三项,邢宇老师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了第十五期青马班“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文件,重点开展好“理论学习”“资料汇编整理”“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其中,暑期社会实践方面,要求每人都需选择一项岗位进行锻炼,集中或分散开展“三下乡”“返家乡专项”“延安专项”“赴正大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并引导实践团队需要在“三下乡”活动官方网站进行团队信息报备。会议第四项,赵驰老师线上分享交流,他表示恰逢党的百年华诞,青马学员更应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彰显青马风采!

最后,张娟老师作总结讲话,她用“学”“践”“悟”“安”四个关键字向全体学员进行分享,她指出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暑期社会实践要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要求每名青马学员都需要参与“理论宣讲实践团”,以青马班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备,结合前期参加“青马学员说 百年奋斗史”的讲稿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就地开展理论宣讲。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感悟真知灼见,为建党百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她给全体学员做了一次安全教育,要求学员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安全预案,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与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