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量:


(通讯员 成雨音/文 刘昕竹/摄)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10月11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分批次参加了由武汉校区安全与后勤保障部组织的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中,安全与后勤保障部陆勇科长首先向同学们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灭火的准则。“安全用电,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结合校园生活实际,陆科长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等安全问题,还介绍了火灾自救和疏散逃生方法。

在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灭火演练活动,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把火灾扑救,同时也让“一提二拔三喷”的灭火器使用方法深入同学们的心中。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营造了人人参加消防的校园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进一步助力平安校园的建设。

冬季即将来临,天干物燥,特别提醒同学们注重宿舍消防安全,遵守用电安全准则,做到人走电断,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