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教育与体育学院】“校园因我而美丽”——教育与体育学院开展集体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2-26 点击量:


(通讯员:宋睿佳 谢妍飞)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对劳动的重视和对校园环境的爱护,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2月25日下午14时许,教育与体育学院组织21级体育各班同学在南苑开展了校园清洁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午14时,同学们准时集合。各班班委将本班同学分成若干个组,分别打扫六个区域。本次劳动实践的内容是清扫道路垃圾、校园内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捡拾烟头及枯树枝落叶、杂物等。同学们首先对体育馆附近的主要区域进行了清扫,随后一直往青年教师楼、国际教育学院、18栋以及19栋进行清扫。最后同学们对大量的落叶和垃圾进行了处理,片区清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协作,热情洋溢的进行清扫活动,展现了教体学院学生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清扫过程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意义,也意识到优美的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参加劳动教育活动的一位同学总结到:“开展校园清扫活动,不仅使大家有了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而且增强了大家的卫生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劳动的不易。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引导大家形成一个卫生的生活理念。”



 开展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会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