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教育与体育学院】“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 -- 教体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量:


(通讯员:黄清琳 张蕊)春光如许,万物起兴。时逢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带动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激励与促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教育与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于3月5日下午1点30分在长江大学东门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承”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集合完毕后带着劳动工具,奔走于各个街道,认真清理街道周边的烟头、纸屑、杂草树枝以及废弃物等垃圾,将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地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经过30分钟的清扫,道路两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过路的市民对志愿者们的行动给予肯定。

“雷锋精神”引领着我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句口号指引着新一代青年向善向美,弘扬正能量,并鼓励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切实贯彻到日常行动中去。“学雷锋”行动不仅仅在3月5日,也不会止于3月,而是在每个人时时刻的实际行动中。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延续雷锋精神,积极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弘扬正气,树立新风,激励与促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