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教育与体育学院】荆马开跑,助力有我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量:


(通讯员 瞿廷婷 张珈榕)穿越荆州古城,领略荆楚文化。3月26日7时30分,以“‘荆歌’铁马,奔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荆州马拉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起跑。为助力赛事顺利进行,教育与体育学院共派出53名同学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凌晨4时,志愿者们与夜色同行,乘坐公交车奔赴赛场。破晓时分,志愿者们全部到岗,按照分工有序开展各项服务的准备工作。

上午7时30分,起跑枪声响起,荆州马拉松赛事正式开始,各岗位志愿者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赛程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合作完成倒水、递水和递食物等服务工作,他们热情的加油呐喊充分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临近中午,赛程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却丝毫没有松懈,他们快速地捡起路边的各种垃圾,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赛事收尾工作,以确保交通迅速恢复畅通。本次马拉松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体志愿者们认真、热情的服务。赛事服务结束,志愿者们也感触颇深。来自教育12201班的白薇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马拉松赛事志愿者,很开心能帮助这么多人,我觉得现场氛围非常棒,在运动员奔跑的过程中我们也很激动,选手们拼搏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

   此次赛事,充分展现了教体学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参与此次赛事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表示今后会持续广泛的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为荆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