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一“研”为定 学院召开“三才计划”之考研动员大会暨优秀考研代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量:

(通讯员:赵湘)又是一年毕业收获季,又是一年考研准备时。6月1日,我院“三才计划”之考研动员大会暨优秀考研代表经验交流会在武教A-410举行。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大三全体辅导员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赵湘主持。

2018级6名优秀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各科目的复习方法、参考书目、考研计划、心态调整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当前形势,还对留学经历,调剂复试经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享,条理清晰、讲解细致,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已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的杨汐特意通过视频方式和大家详细分享了各科备考的方法,她提到学习中点滴积累是积聚爆发力量的必要条件,要明确自己的考研态度;已考取武汉大学的学生刘畅说:要有梦想,并为梦想付出努力,同时,学会给自己制定合理的计划,从细节着手,扎实复习,垒土筑台;已拿到墨尔本大学offer的江晨从“要不要留学、雅思备考、英语口语”三个方面向大家揭开了出国留学的神秘面纱;已考取陕西师范大学的唐彩妮同学表示,学好政治的前提是坚持做题,做题的重点在质不在量,应先把握整体框架,专业课应先做到通读教材,再有针对性的分点背诵;已考取湖北省委党校的黄倩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跨考经历,并勉励在场所有同学,考研最关键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害怕与其他人不一样;调剂成功的刘恬恬同学则着重介绍了了调剂的经验以及心态的调整,她表示考研路上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平和,学会抓住每一次机会。考研成功的学生们在经验分享时,都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祝福和不舍。

聆听了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分享,在校生陈紫等同学也纷纷表示:考研经验交流会点燃了他们考研的激情,建立考研的信心,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脚踏实地,勇敢追逐梦想,为国家做贡献,为学校添光彩,为家庭争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