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学习小组月小结考核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通讯员:窦笑爽 /文 摄:唐海莲)5月13日16:00,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学习小组学员月小结考核答辩于在西校区七教209教室顺利开展。活动旨在考核青马小组学员近期学习成果,促进学员之间相互交流。本次答辩生科院青马小组全体学员参加,学生辅导员宋咏恬作为评委出席。

本次答辩主要从思想、学习、能力以及学生服务四个方面展开,在纪检委员肖煜点名后,十四名学员依次上台进行汇报答辩。答辩伊始,学员宗苏豫第一个走上讲台,其出众的平均绩点令人印象深刻,结合在辩论队的经历,她汇报了近期的成长收获。组长李萌欣的答辩主题是“青马学习生活分享之我的三四月”,她在汇报中向大家分享了备考四级的经验和参加“百生讲坛”活动的感受。学员雷智杰本次答辩的主题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在青马的成长”。答辩中,他回忆起第一次参加西校区四大院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时的情景,“其他三个学院的青马学员实力十分厉害,在这次比赛中我收获了需要用清晰的头脑和冷静的心态去思考问题。”

 

图为学员宗苏豫进行答辩

 

图为组长李萌欣进行答辩

 

图为学员雷智杰进行答辩

学员答辩结束后,宋咏恬导员针对学员们的答辩情况开展PPT制作培训和答辩指导。在指出大家优缺点的同时,深刻解析了构思制作PPT的要领,对每个部分的重点要素展开讲述。她强调道:“首先,图文比例的把控是制作一份优美的PPT的精髓,不可有长篇大论的文字;其次,答辩过程中需要严格把控时间,注意多和听众交流眼神以及在汇报时加以手势配合,会让答辩更加出彩。” 

 

图为宋咏恬导员进行点评

 

活动最后,宋咏恬导员分享了自己在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经历和收获,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员的近期表现。通过本次答辩,学员们不仅有机会对自我进行阶段性回顾及反思,同时也了解并学习到答辩汇报的技巧。学员们表示本次答辩对自我成长极具意义,并期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运用到在青马小组中学习到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