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青马小组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量:

(通讯员 /滕宗保 摄影 孙良广)2021615日星期二晚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在长青厅开展了地物学院青马小组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的评委是青马小组指导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荆鑫和青马小组辅导员于飞鸿,本次读书分享会的目的是加强青马小组班的班级建设,引导青马小组成员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本次读书分享会中青马小组班成员逐一介绍、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被分享的书籍中有刻画在苦难中不断前进的《平凡的世界》,有描述叶藏一生妥协懦弱的《人间失格》,有讲述人对他人莫名仇恨的《恶意》,有讲述来自外星球的王子呵护一朵花的故事的《小王子》,有讲述贾府由盛到衰的《红楼梦》,有劝人不断经历、体验、试错的《乖,摸摸头》,也有让人获得哲学感悟、心灵碰撞的《解忧杂货店》等等,青马小组的成员对各自分享的书籍都有自己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在本次活动的最后,荆鑫为青马小组成员指出书籍选择的不足和演讲的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读书分享会,青马小组成员分享各自喜爱的书籍,不仅加强了青马小组班的班级建设,而且增加了青马小组成员们上台演讲的能力,同时也引导成员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