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为抗疫情齐助力,安全返校我先行——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志愿者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8-29 点击量:

(通讯员:揭凌峰 彭文秀)为落实长江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事宜,应对疫情危机,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园艺园林学院于828日下午1500于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对到校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以确保在29日、30日两天的开学返校浪潮中为同学们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同学安全有序返回校园。辅导员老师彭文秀、王娟和全体到校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每位志愿者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后,彭文秀老师对志愿者的分工安排和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开学报到时间帮助同学们体温测量,做好接待登记,引导同学们阅读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辅导猫扫码确认,协助搬运行李,以及做好信息统计、联络宣传、食堂维持秩序等其它工作。

对于学校要求,王娟老师解释说:“由于本次疫情威胁巨大,形势严峻,学校不得不进行严格管理,禁止未经许可提前返校的学生返校,虽然这些规定看上去有些不近人情,但这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虽然规定有点严格,但它的出发点是好的,都是为了同学们的健康着想。”

在本次培训会议的最后,彭老师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的三个阶段,要求同学们了解学校返校报到要求,严格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同时,关于返校的一些细节问题给予解答,如返校行程如有变化要上报并做好记录,推迟返校的同学要办理相关手续,查询返校同学们14天活动轨迹,确认返校行程是否存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叮嘱志愿者们带证上岗,注意防暑,克服困难,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服务工作。

大家表示有信心迎接好即将到来的返校浪潮,对于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处理流程也了然于胸,会努力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