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化工学院新学期首次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量:

9月7日上午,化工学院在东校区操场举行2020年新学期返校复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采用了“线上+线下”方式,学院领导、辅导员、17级以及18级全体男生参加现场升旗仪式,17,18级女生在家里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参加线上升旗仪式,共同感受这场特别的“开学礼”。

7时许,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预示着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书记李秋果发表讲话。她对能够顺利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她高度赞扬我们的党和国家,她强调党和国家在抗疫工作中所做的巨大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计民生,强化政治素养。接着,她表示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中国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她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爱国意识,厚植爱国情怀,成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人。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以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的健康。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强化同学们在学院的仪式感,以积极的状态重新开启本学期的返校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