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成功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0-27 点击量:

(通讯员 张小玲/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3周年10月25日下午4时,生命科学学院于1教217召开全体学生党员会议。主题教育督导王金琼院长出席,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作喜老师主持。

 

    

    党课伊始,谢作喜向大家解读长征精神的内涵及意义,并诠释长征精神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接着,他讲述了长征过程中的重要战役,他表示正是中央红军在这些重要战役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成就了中国如今的面貌,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与学习。随后,谢作喜带领党员学习五大长征精神,他说长征精神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在世界战争史乃至人类文明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地位。会上,他提出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新机遇、新目标、新征程的口号。最后,王金琼院长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并号召同学们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党课的成功开展,使全体学生党员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长征精神更好的发扬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唤醒青年一代发奋图强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更好的建设新中国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