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首届“学术搜索之星”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读者的信息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促进我馆学术资源充分利用,选拔人员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图书馆联合校团委举办长江大学首届“学术搜索之星”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读者。

二、活动内容

通过运用我馆订购数据库、试用数据库以及各类免费开放数据资源,使读者掌握信息检索基本知识,全面提高学术信息搜索、信息分析鉴别、信息综合利用、报告撰写展示等综合能力。

三、报名方法

有意参赛的读者请加入QQ群(东校区:806750206,西校区:895721755,武汉校区:897888581),群内将组织培训答疑,并及时发送各种资料和通知。

四、进程安排


内容

日期

备注

网上练习

2019916—9月26

网上初赛平台开放(登录全省统一网上平台答题,不限答题次数,题型为选择题)

网上初赛

2019928—10月25

每名参赛选手有3次答题机会

校内复赛

20191026—10月31

根据初赛情况按一定比例确定初步入围人员,通过线下面试,完成校内选拔,确定3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万方杯“学术搜索挑战赛”全省复赛。


五、奖项设置

校内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颁发校级奖励证书及奖品。参加全省复赛获奖由湖北省组织单位颁发奖品。欢迎全校师生读者踊跃参加。

六、其它事项

相关内容详见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微信公众号(yzulib)。大赛网站: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

联系人:程思祥(东校区)0716-8062033

杨笑彦(西校区)0716-8066298

孙晓杰(武汉校区)027-69111365


图书馆

校团委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