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推荐湖北省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量:

 各学院党委、团委:

按照团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选拔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学员的通知》要求,我校将启动湖北省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表现优秀,培养潜力大;

3.艰苦朴素,吃苦耐劳,思想作风好;

4.在青年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

5.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6.现在本科二年级就读(五年制本科则为大三学生);

7.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8.身心健康,本科毕业后愿意到省内基层乡镇工作;

9.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6年8月1日以后出生)。

二、选拔方式

1.个人申报与学院推荐相结合(5月13日前)。申报人志愿在本科毕业后到省内基层(乡镇、村)工作。各学院对照人选条件,在本科二年级学生(五年制本科三年级)中择优选拔,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推荐2名,其他学院推荐1名。推荐人选可与我校“青马班”学员重复。推荐人选须经学院党委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后上报。

2.学校选拔(5月16日前)。学校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考核和考察,根据考核和考察情况确定推荐对象(8名),报学校党委同意后上报团省委。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学员选拔推荐工作。

2.广泛宣传。各学院要着力提升学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通过校内媒体发布、基层团组织摸排、前期学员专题宣讲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

3.严格标准。人选推荐是实施好“青马工程”的前提和关键,要坚持以德为先、综合考量、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充分征求学生本人及家长的意愿,对毕业后无意到基层乡镇工作的学生不予推荐。

4.积极推荐。各学院团委须于5月13日11:00前,将推荐人选现实表现材料(800字左右)、推荐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和学院教学办出具的成绩单一并报校团委组织部(204室),纸质版需双面打印签字盖章(学校党委意见栏不填),PDF或Word版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张娟 0716-8060107

邮 箱:996476355@qq.com


附件:1.湖北省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推荐表

2.湖北省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推荐汇总表


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