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暑期“三下乡”】2021年“梦启青春”暑期实践团志愿者集中培训暨启动大会在江陵县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嘉成/文)7月15日上午,荆州市江陵县“梦启青春”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集中培训暨启动大会在团县委7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市委副书记范宏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驰,团县委书记李阳冰,团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芙蓉,县应急管理局法规宣传股股长汤超,校团委科技与社会实践部部长信晓阳,长江大学32名志愿者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共50余人。

活动开始前,团县委为每位志愿者发放志愿者服装及安全承诺书。活动于上午10时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驰致辞,勉励所有志愿者不忘初心,做好希望家园的建设工作,同时向长江大学校团委的积极配合与所有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和肯定。团市委副书记范宏翠特别指出“希望家园”工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要突出党建引领,齐心协力办好“希望家园”,让团组织、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接受锻炼。


随后校团委信晓阳老师为“希望家园”示范点授牌。


长江大学志愿者代表李贝贝发言,对各级团支部领导的信赖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所有志愿者“严要求、高标准”以一流的服务态度,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现大学生风采。






团县委办公室主任王芙蓉从“‘希望家园’是什么”引入主题”,对“希望家园”全体志愿者的“工作职能、个人行为、课程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县应急管理局法规宣传股股长汤超也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安全知识培训。最后,活动在志愿者的庄严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30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前往各乡镇“希望家园”建设点,迅速开展筹备工作。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所有志愿者“做好党史教育、讲好抗疫故事”,为江陵县各“希望家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让每位孩子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据悉,为期一月的“希望家园”建设工作,覆盖“秦市乡、白马寺镇、普济镇、沙岗镇、熊河镇”等5个乡镇,共15个建设点,内容涵盖“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同时,此次实践活动也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对于双创示范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具体活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