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暑期“三下乡”】农学院学子暑期再聚首,召开三下乡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8-04 点击量:

(通讯员:周海锋)8月1日,农学院暑期实践服务队在农科大楼3064会议室召开三下乡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会议,院长李俊凯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队长李凤仪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实践地——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的基本情况并传授了历年来农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总结出来的经验。“郑家埫村位置偏僻,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山上天气比较凉,早晚温差比较大,大家带几件厚一点的衣物。”紧接着,她介绍了本次实践的大致流程。十名队员会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入住到不同组的村民家中,和村民同吃同住,调查村民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聚力乡村振兴。

  安排好各个队员的工作之后,本次实践的指导老师尹晓华强调了安全问题。“同学们在调研的时候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远离危险区域,不下河游泳,预防中暑,要对蛇虫叮咬、山洪、泥石流等提高警惕,防止出现意外事故。确保手机可以随时联系,每一天都要汇报工作情况,确保队员的人身安全。”


  辅导员万钰给队员们讲解了新闻稿的一般写作手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新闻是客观的报道,不能以第一人称去写,也不能掺杂个人感情,真实性和客观性是新闻稿的基本特点。同时要选好角度去写,报道实践过程中的正能量。”

  最后,院长李俊凯表示学院支持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祝愿大家在实践过程中一帆风顺,要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感。”